单衣试酒

细雨湿衣看不见之七月十四(下)

临近黄昏,淅淅沥沥的小雨停了,天气透漏着丝丝的凉气。

街上都是捧着荷灯的人,他们正赶往河边,把荷灯点亮,照亮死者回家的路。

胡均也做了一盏荷灯,并早早的把荷灯点亮放进了河里。

现在他一个人撑着青色的油纸伞,慢慢的游荡在这寂寥的长街

“娘,你看哪里有个叔叔还在撑着伞呢?”

“哪里?娘看看。”那女子抬头看到了一把青色的伞和一个异常伤感的男人。

“傻孩子,那把伞不是用来遮雨的,我们走吧。”

“娘,那是干嘛用的?”

“招魂。”

“什么是招魂?”

“你这孩子怎么问这么多?”

“娘,你说嘛。”

“好,咱们一边走,娘一边告诉你。”

 

“我都走了这么久,你为什么还不来?你是不是不想再见到我了?小晔,小晔,小晔。”胡均不停的在心里默默呼喊。

此时忽然从胡均眼前闪过一个身影,看身形动作颇像那跌落悬崖的江湖第一杀手刘晔。

胡均心里一惊,提气追了出去,可是三拐二拐,便再也看不见那人的身影。

胡均停了下来,摇摇头,自嘲说:“是我看花了眼吧,如果真是小晔,为什么躲着我。”

胡均收起了那把青伞,朝家的方向走去。

“罢了,该来的终究回来,不再属于你的也终究不会来。”

胡均在院中摆了一张桌子,放了两张凳子,两副碗筷。

此时,天已放晴,天空被洗过后,星星潋滟,格外的美丽。

胡均抬头又看到了那两颗星,始影和琯琅,第一次见到刘晔时两人开的玩笑话还回荡在耳边。

“你这么聪明又这么好看,是不是小时候拜了这两颗星。”

“你这么聪明怎么会中了别人的诡计?”胡均对着星星举了举手中的酒杯,说:“花间一壶你,独酌无相亲。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。”

胡均一个人喝多了,晕晕沉沉的睡在了花间里。

其实墨书生胡均的酒量很好,喝个十斤八斤的都没有问题,可是酒不醉人人自醉,或许是他自己想随着醉吧,一个自己想要醉的人,怎么可能不醉。

胡均迷迷糊糊的睡到半夜,朦朦胧胧间被人推醒:“怎么不等我回来自己就睡着了。”

胡均睁开惺忪的双眼,发现一个很好看的人站在自己面前,赫然就是那刘晔。

他穿着一件白色的松松垮垮的长袍,这长袍只用一根带子松松的系着,长袍很薄,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里面的肌肤,小麦的颜色,很好看。

胡均舔了舔自己的嘴唇,又舔了舔,咦,今天的嘴唇怎么这么干。

他上前抱起刘晔,推开房门,撩开纱幔,把怀里的人轻轻的放在了床上,而后挥手关了门,拉下纱幔,而后抖落了满天的星光。

 

第二天,胡均醒来的很晚,他翻身要去搂身边的人,却搂了空。他惊坐起,发现床上只有自己一人,他急急忙忙走下床,环视四周,和之前无异。

胡均顿时倒退了两步,跌倒在床边:“原来是梦一场,原来是梦一场,你终于还是来了,可最终还是走了。”

“你说谁最终还是走了,是我吗?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30)